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岁月静好,只待花开

2020-11-12 21:3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涛

孤身下南郡,北顾向洛阳。黔首何凄切,布衣空悲怆…初来到项目上的时候,我如是写,洛阳本是一座与我无关的城市,却因为一缕遥远的思念牵绊着我的心。所谓的因为一个人,心系一座城大概也就是这样吧。工作和生活本就是相互联系互为支撑却又必须划清界限的两个部分,也许我们以为自己深谙此理,但是当真正面对这些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并不懂,而在这个时候,王阳明先生那句“知而不行,即是未知”就会显得极为巧妙和机智,这就是思想的魅力所在。

一个月的时间我不敢说自己学会了很多,只能说自己改变了很多,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从原来一个书生意气的少年转变为现在这个懂得要适应社会顺应规则的复杂了一点的少年,我们不用去感概当年思虑纯真的自己一去不复返,人终究是要融入到社会中去的,成长不就是这样。就像项目上赵书记说的:“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以前有父母在替我们承担那份艰辛,现在我们不仅要自己来,而且应该想到要给父母一段应有的静好岁月,未来,只有努力! 

于是我们收起那份凄切悲怆,手写那首《鹊桥仙》,借着“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深情,把自己对未来的美好祝愿伴随着那份只增不减的思念一并寄给对方;于是我们拿出那种使命担当,像顺广项目上的所有人一样,重温那首《行路难》,抱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和打造公司在广东片区品牌的目标于五湖四海纷至沓来;于是我们拾起那份青春激扬,品味那首《上李邕》,怀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豪情,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进取,奋勇向前。生活,于我而言,从来没有什么过不下去,无非是换一种活法。(张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