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推动赣粤地区协调发展

2020-11-12 21: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全长5791米的赣(州)深(圳)铁路博罗隧道8日贯通。至此,历时2年9个月,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赣深铁路5标管段全线贯通,为2021年2月全线铺轨奠定了基础!(新华网11月9日)

深铁路是京九高铁的最南段部分,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赣深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广东河源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乘高铁从深圳至赣州仅需两小时,将有效推动赣粤地区协调发展,促进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振兴。

推动地区经济互联互通。赣深铁路是赣粤东北部的一条经济大动脉,建成通车后,对缓解京九铁路南昌至深圳间运输紧张状况、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深圳作为经济特区毗邻香港,交通便利,气候温和,风景优美,在利用外资发展经济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尤其是在高铁的带动下,深圳和赣州乃至沿线各地的区域经济之间的互联互通得以实现。此次,在赣深高铁线路的全面开通以后,赣深高铁将成为中国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通车以后还将会给赣州带来丰富的旅游资源。

交通出行利民便民。目前,从深圳前往赣州只能乘坐火车和动车,不仅速度慢而且长时间的乘车会给旅客出行带来了很大的疲惫感和不适感,旅客出行无法得到舒心,安适乘车体验。现如今,赣深高铁全面建设,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安全更高效的出行方式,通车后出行旅客将直接由深圳乘坐前往赣州的高铁,且相对于普速铁路而言乘车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极大程度提高了运输效率。而且乘坐高铁可以让旅客拥有更舒适的乘车环境,享受更加舒心安适的愉快出行,为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尽职尽责。

“要想富,先修路”,赣深高铁线路的建设给整个赣粤地区注入了新活力,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其庞大的资源可以带动周边城市发展并做到资源共享,而赣深高铁作为一条纽带将他们连接起来,实现地区经济之间的互联互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