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你的美丽通过“不美丽”的行为来展现

2020-11-12 21: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近日网络上热议的“轨道拍婚纱”一事,确实值得我们的深思,对美丽、对文明、对法治的深思。10月24日贵阳公安处民警巡线期间发现几名男女在川黔线轨道间拍婚纱照,立即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消息来源:搜狐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通过摄影来留住人生的精彩时光无可厚非,婚纱摄影更是喜事好事,值得高兴和庆祝,但是留住美好瞬间的同时首先要注意方式方法的合法性,不能说因为留住你的美丽而扰乱公共秩序,甚至带来更严重的事件,铁路法第五十一条明文规定: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第六条又规定禁止任何人破坏铁路设施,扰乱铁路运输的正常秩序。试想一下你在轨道上拍照,火车司机发现后必然会紧急制动、临时停车,轻则导致列车晚点,重则发生流血人员伤亡事件,这都会造成铁路正常运输秩序被打乱,类似行为于法不容,对自己、对家庭也是不负责任的体现。

其次留住美丽的瞬间需要注意方式方法的合理性、文明性。我们中华民族是文化之邦、礼仪之邦!试想一下一个漂亮的美女摘下公园里鲜艳美丽的花朵摆拍,随手乱丢你还会觉得她美丽吗?同样的拍婚纱照拍到禁区里去了、拍到火车轨道上去了,就算是时间把控得好没有造成什么不良的实质性后果,你还会觉得新娘子有多漂亮吗?美丽更多的时候是需要内外结合的,因为你的美丽给他人、甚至给公共秩序带来了侵扰、美丽的实现途径不文明、不理性,那样他人读到的还会是你的美丽吗?

做活动、拍婚纱也好还是需要注重场所的安全性、可行性,不能随心所欲只要觉得场景美哪里都敢去!既要合法、还要合规、更要合呼情理。美丽的展现要注意文明、不扰民、不妨害他人、更不能妨害公共秩序。(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