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投资促发展,肩负新时代使命

2020-11-12 21:2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程杨

据《人民日报》的消息:前三季度完成5531亿元投资,铁路建设有序推进发展。与此同时,增运补欠显成效,第三季度收入扭亏为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铁路网络在全国的完善,有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前期的投资都是为未来国家经济发展铺平道路。

因为疫情的影响,上半年国铁集团收入下降,净利润亏损,但中国铁路依然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在经济刚刚稳定开始复苏的时候,铁路依然票价稳定并且不时给出优惠政策,保障百姓的日常出行;随着第三季度的增运补欠实现扭亏为盈,让我们见识到了铁路经济的强大生命力。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就是为全国人民服务,为全国经济发展做贡献。铁路不断投资建设就是能够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发展经济。在疫情期间,铁路职工依然坚守岗位,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我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铁路的建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还需要不断去建设和完善。作为职工的我们要立足岗位,争优创先,把无私的精神牢牢刻在人生奋斗的道路上。我们要肩负起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努力开创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