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攻坚,负重奔跑

2020-11-11 20: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卜效村,作为海南省定安县“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扶贫村,共有5个自然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64户263人。2016年,卜效村成为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定点帮扶对象。针对卜效村实际,广铁集团从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发力,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55.4万元,全面打响卜效村脱贫攻坚战。2019年底,该村263人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环球网11月7日)

  2020年对于我中华民族而言,注定是不平凡和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在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以及夏季的洪涝和高温这三场来自于大自然的考验,我华夏儿女以其众志成城、永不屈服的精神昂首相迎。不仅如此,今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人们都在为了这个伟大而幸福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着。此则报道中卜效村的变化也让我们看到了走在扶贫道路上我国铁路人的风采。

   铁路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彰显出新时代铁路人的新引领和新担当。在铁路的帮扶下,现在的卜效村有新修的水泥路、新建琼剧文化广尝暖心亭及铁路元素雕塑等诸多设备设施,不仅村容村貌建设取得新进展,经济产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些年来,新时期的铁路人不负时代使命,在贫困地区扎根深入,因地制宜的“输血、活血”,“扶志”“助智”“授渔”等多措并举,为脱贫致富带来“及时雨”,使脱贫致富不盲目、更精准,路子更宽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脱贫攻坚承诺,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精准施策、靶向治贫效果显著,彰显了中国铁路的时代担当,也让铁路发展实绩更具“温度”。只有继续畅通贫困群众尤其是偏远山区群众的出行路,才能将沿线群众共同编织进一起奋斗、共同圆梦的画卷,传递出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坚定信念。

   脱贫攻坚,铁路先行,铁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实力、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支持。现在在扶贫攻坚中,笔者相信,铁路在不断发展自身的过程中,铁路会始终怀揣一颗全心为民的初心,实实在在地为百姓做事,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直至取得最终胜利。(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