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消防“防火墙”,防患未“燃”,共建平安铁路

2020-11-11 19: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据悉,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广铁集团管内各单位积极行动,通过宣传,演练,排查等“五个一”活动,提升全员消防意识,确保管内消防安全。

当旅客选择铁路作为交通方式时,铁路工作者不仅要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在意外发生时,也是他们的“救生员”,火情发生时更应肩负重要职责。消防安全与铁路的发展密切相关,相互依存,是铁路进行安全生产中至关重要的一点,因此加强全路消防安全意识尤为重要,刻不容缓。

广铁集团各部门、单位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开设一次消防讲堂培训、演练一次疏散逃生项目、组织一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实施一次隐患整改复查等活动,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并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另外,还重视消防设施的维护和保养,从消防理论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疏散逃生等方面提高消防知识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水平,更好的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的性能、灭火常识、操作方法以及会在逃生自救等知识,有关部门单位在活动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消防安全四懂四会”、“火灾自救四要四不要”“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宣传,并在候车室、货尝仓库等消防重点场所张贴宣传画,向旅客货主以及作业人员发放宣传册。为铁路职工更好的履行职责打下良好基础,提高铁路安全保障等级。

关注消防,安全至上。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铁路部门全体职工应随时保持警惕性,紧绷“安全弦”,夯实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常备不懈良好的应急姿态,为人民,为国家筑牢“防火墙”,共建平安路。(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