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铁路助力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生机

2020-11-11 19:5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二局承建的弥(勒)蒙(自)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开远隧道比计划工期提前60天贯通。(11月10日 潇湘晨报)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弥蒙铁路是云南识中长期及“十三五”铁路网规划》的重要交通运输线,也是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越南及东盟国家的泛亚铁路东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弥蒙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滇中、滇东南两大城市群间的便捷旅客运输通道,对增强云南铁路辐射南亚东南亚能力、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弥蒙铁路北起云桂铁路弥勒站,向南途经弥勒市、开远市,到达红河州州府蒙自市,正线全长1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弥蒙铁路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蒙自2小时内可到达,便利的交通,在方便沿线民众快捷出行的同时,更对地域百姓沟通交流和合作、旅游资源开发、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起到了推动作用。此外,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出境至越南及东盟国家的泛亚铁路东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成通车后,还将进一步密切云南等西南地区与东盟国家的沟通联系,为云南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运力支撑,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助推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快速发展的铁路已经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让我们期盼,弥蒙铁路早日建成通车,为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