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带货”, 创新服务电商黄金周

2020-11-11 19:2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一年一度的“双11”大型网络购物节已经打响,国铁集团自2016年以来,已经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国铁集团一直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和安全快捷的运输优势,创新推出多项运输服务,助力电商黄金周运输计划如期完成。

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发挥高铁网覆盖广的优势。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在物流业界看来,高铁快递是最理想的途径之一,全天候运行,基本不受天气影响,准点率高,安全性高,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等特点,不管是人员还是货物运输,都是运输的最佳选择之一。今年,为提升高铁快运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铁路部门自11月1日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深挖“高铁+电商”市场,利用12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运能,运行覆盖全国980条线路、80多个大中城市,基本实现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东部地区地级市和经济发达县域全覆盖。作为国内最安全、最稳定、最准时、高时效的运输方式,高铁快递“夕发朝至”的强大运输能力,极大地提高了“双11”黄金周物流配送速递。

创新冷链运输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生鲜产品一直是消费品市场重要的品类,随着网络购买生鲜市场越来越火热,冷链运输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这极大促进了冷链运输行业的发展。今年国铁集团首次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冷链快运箱”是一大亮点,配套推出食品“冷鲜达”和医药“定温达”、“定时达”两类产品,满足了西北、西南、和我国北部地区医药试剂市尝特色生鲜农产品的运输需求。2020年是全面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国铁集团在这关键时刻创新推出“冷链快运箱”助力了我国边远地区生鲜产品外销,重点对我内蒙古、新疆及西藏等地牛羊肉、骆驼奶等生产企业提供食品冷链运输服务,让当地的特色产品“鲜”着“走出去”,达到扶贫助农的效果,对我国今年实现全面脱贫,共建小康社会提供了重大动力。

高铁助力“双11”电商黄金周,“极速达”、“冷鲜达”、“定温达”、“定时达”等一系列运输产品在这次大型网络购物节中为老百姓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国铁集团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完善、创新自身服务体系,越来越密集的高铁网,具备快速、安全、高标准的运输优势,这种新型物流运作组织模式,为国家大力推进现代留通体系建设作出了贡献。(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