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企一策”提高运量得“芳心”

2020-11-10 20:2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挂运着53组106个敞顶箱、3392吨水泥熟料的86031次货物列车从查布嘎站开出,今年,中铁呼和浩特局大板车务段查布嘎站货物运量、货运收入和装车数并不理想,增运上量形势异常严峻。为了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大板车务段积极争取,帮助车站取得集装箱运输资质,扩大运输品类办理范围。同时组织营销人员地毯式营销周边辐射区内的新老客户,吸引适箱货源入箱。(中国交通广播11月10日)

阿旗山水水泥有限公司采取公路、铁路相结合的运输方式运输,每年铁路运量30万吨。受疫情影响,公路运输运费优势凸显,致使该企业暂停铁路运输,造成车站白货货源流失。为了将流失的货源揽回来,该段制定“一口价”运输方案。段分管副段长、客货科科长和查布嘎站站长多次前往华铁运输公司,讲解集装箱运输优势,并给出优先受理、优先装车、优先对位、优先挂运等优惠政策,赢得企业“芳心”。

今年以来铁路货运改革取得实质性变化,随着中国铁路网络的不断健全,铁路运能提升、公路货运治理、水运系统升级、多式联运提速、把铁路、水路运量大,运输成本低,绿色环保的优势在综合交通运输中进一步发挥出来。在这一过程中,铁路部门通过“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定制敞顶集装箱产品、加强物流市场对接、让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开辟重点物资绿色通道等具体有力措施,千方百计提升货物运输效率和质量,实现货物运输在困难时期的不断突破,大大推动我国货运增量行动的深入实施。

笔者认为当前经济环境下,铁路部门实施集装箱运输举措,吸引货主的眼光,主动让利,这对铁路竞争力的大幅提升产生了非常直接的影响。中国铁路目前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逐利不是其第一位考量。只有根据市场调节铁路运输能力不断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提升物流服务质量。这个过程中,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这样不仅带动了社会发展,同时也提高了铁路效益,更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