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刷新亮眼成绩,助力经济稳健发展

2020-11-10 20:2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10月,国家铁路货运日均装车17.29万车,先后6次打破单日装车历史纪录,最高日装车创176409车历史新高。10月,国家铁路集装箱装车持续增长,最高日装车创下37957车历史纪录。(人民铁道 11月9日)

  铁路货运量与企业生产率有着密切的联系,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晴雨表”。铁路货运一直以运量大、安全系数高、价格低廉等优势在大宗货物运输中占重要地位,此次铁路总公司若开通高铁货运必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实现与客运同样方便、快捷、价廉和安全等特性,相比一定会受到大宗货主、远途运输货主以及其他更多货主的亲睐。货运增量不断刷新纪录表明了我国社会经济正在加速发展。

  随着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加深中外经贸合作,促进国内国外经济双循环发展。截至9月底,全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3万列,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和突出亮点。“一带一路”战略加速了盟国经济发展,深受沿线各国人民的喜爱与信赖,同时加深了中外各国经贸合作,丰富了国内外商品市场,加速各国经济发展潜力。

  持续为环保发力,做节支降耗的实力担当。后疫情时代,在抓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经济活力的需要下,能源节约、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样重要。铁路具有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小的比较优势,如今的铁路货运与汽车、飞机相比,一方面是没有尾气等污染物的排放。另一方面,电力制动比燃油制动更具有环保的进步空间。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等环保能源将随着技术进步、配套系统完善以及社会接受度的逐步提高而一点点占领发电市场的高地,而燃油的获取是不可再生的非环保能源。

  根据地方特点定制服务产品,用科技打造有“温度”的货运服务。每年“双十一”期间都是货运旺季,因为南北温差较大,有些物品对温度要求高,今年双十一,铁路部门首次投入使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保温箱,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新产品,满足特色生鲜农产品、医药试剂运输,促进地方经济蓬勃发展。用科学运输方式和不断提升的物流服务,如今铁路货物运输俨然已经实现了“从农家田间到百姓餐桌,从网上工厂到客户家门口”的融会贯通。

一条条小溪汇聚成浩瀚海洋,一个个企业打造出世界第二经济体,一列列火车拉动着中国经济。铁路货运增量前行,是铁路向社会晒出的一份“带货”成绩单,也是铁路助力经济稳健有序发展,更好的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