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包裹贴地飞行,中国高铁助力“双十一”

2020-11-10 20: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博文

今年我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电商消费活跃度大幅攀升,快递业务迎来高速发展。“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成为新的社会现象和消费文化,为缓解快递运输压力,从2020年11月1日开始,铁路部门启动了“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至11月20日,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

今年,广州局集团公司提前制订了高铁快运方案,深度挖掘运输能力。针对物流需求量较大的京广、广深港等多条线路,安排了多躺动车组列车服务快件运输,电商、快递企业等用户可在广州南、长沙南、深圳北站等地办理相关业务。针对江浙沪电商大省,广州局还新增开行了粤浙间班列,朝发夕至,实现一站式直达运输方式。

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4年组织“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与往年不同的是,部分热门物流线路高铁快运服务将延续至12月28日。每日将有6趟载客动车组列车预留一节二等座车厢不售票,装运批量快件。

铁路部门赶集“电商黄金周”,不仅是铁路企业紧跟时代步伐的创新之举,也是铁路企业坚持走市场化道路的有益探索,更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迸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相信高铁助力“双11”,必将让消费者们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