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台工作这样做,会有利于铁路安全

2020-11-10 20:2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照发

今年情况特殊,我国南方阴雨不断,特别是海南省,10月份海南省天气异常,总共有5个台风和2次的持续暴雨,受其影响,海南省的降水量比以往明显增多,多个台风的持续影响给海南的生活、交通带来了很多麻烦,琼州海峡也曾多次停航,海南铁路运输也受到了影响。由于恶劣的阴雨台风天气,给海南环岛高铁的防洪防台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做好防洪防台的工作,确保铁路的安全,针对海南的恶劣天气,10月底广州铁路局集团召开了许多防洪防台的会议,总结了今年的相关工作,并对今年的防洪防台工作发出决战决胜的的冲锋号。

要做好防洪防台的工作,我们这里有五点经验可以借鉴参考,首先依旧是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到包保区,冲锋陷阵,统筹规划防洪防台工作,避免麻痹心理;其次是审查真改,彻底解决防洪防台存在的安全隐患,不留任何漏洞,说到做到;然后是动态优化,环境是在不断变化的,要灵活应对防洪防台工作,对于制度不要生搬硬套,要持续改进,灵活运用,还要善于总结;还有就是要懂得创新,前人经验固然重要,但是只能用于借鉴参考,不能作为一成不变的指导方法,我们对待防洪防台工作要在借鉴的基础上学会创新,摸索出一个更适合自己、效率更高的方法,丰富防洪防台的安全措施;最后就是群防群治,防洪防台是一项艰难的工作,需要集合大众的力量,不断加强防洪防台的力度,才能够完成最后的工作,防洪防台工作才能顺利完成,铁路才会有更长久的安全。

其实,铁路的防洪防台安全永远不会结束,只要跟安全有关就不会结束,我们只是分阶段去完成一小部分工作而已,作为铁路人必须要牢固树立全员防洪防台,全年防洪防台的意识,善于借鉴经验,确保铁路安全,防洪防台工作贵在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