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带货”助力“双十一”

2020-11-10 20:1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11月1日上午5时02分,首趟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的DJ5917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发出,满载着近40吨快件开往汉口站。这是今年铁路部门创新推出的新型快件运输产品,也是中国铁路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新华网)

进入11月后,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促销打响,除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优惠外,更为关注的还有心仪的包裹何时能送达我们身边,但面对如此巨大的快件业务,有时缓慢的公路运输难免让人心生不快。为提高快递运输速度,适应物流市场需求,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国铁集团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已启动,运输期限自11月1日开始持续20天。

高铁运输相比公路运输,有着许多的优势。高铁运输在中长距离、跨区域、快捷准时的货物运输方面,会发挥非常大的优势。复兴号运输快递突出的就是“快”,能够实现一日达,大大减少了运输时间,提高了快递的运输效率,同时也提升了“剁手党”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面对电商物流日益激烈竞争的环境,国铁集团围绕物流需求,深挖运输潜能,不仅增加了网红列车复兴号整列运输快件,还结合老百姓消费升级对物流速度和不同类别的运输需求,推出了高铁“极速达”“冷鲜达”“定温达”“定时达”等服务,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激活了快递市场的活力,真正实现高铁快运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拉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目的,打造出属于铁路运输的服务品牌。

面对如此巨大的快递订单,铁路部门也做好了高峰运输的充分准备,利用高铁网络形成的铁路快速物流体系网,充分发挥“站到站”的运输优势,快递直达客户城市,减少在多个城市货运中心的转运,不仅省去快递转运时间,也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不仅如此,高铁运输受到天气的影响孝运输量大、运输效率非常高,这种优惠、高效率的运输让更多的购买者享受到了即买即到的喜悦感,也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

高铁快运不仅能在竞争激烈的电商物流中脱颖而出,还能满足物流快速化的需求,不断刷新快递运输“速度”的同时也已悄然俘获了购买者和市场的信赖,相信未来高铁快运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为人们带来更多便利的物流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