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字

2020-11-10 20:1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雅

悠悠历史长河,浓浓文明风情,我们能够跨越千年,与古人在思想碰撞中产生共鸣,我们能够纵横万里,与文人墨客一起吟诗颂德,这一切都源于我们的中国字。

汉字是文学,汉字是文化,汉字是历史,汉字是文以载道的中国精神;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即血脉,零星可比炽日华,字若珠玑句无瑕。

细看,它形美如画,细听,它音美如歌,细品,它意美如诗;下笔轻可温婉动人,落款重则铿锵有力,飘逸时藏锋处微露锋芒,露锋处亦显含蓄,刚健时提按分明,牵丝劲挺,不润不燥,可绘百川,可纳青山,可录百家,可记青史,提笔仗剑走天涯,万古趣闻皆成书。

这就是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的中国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