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双十一”保驾护航

2020-11-10 20:1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阳

铁路部门今年自11月1日始即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人民铁道网)

众所周知,“双十一”是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许多电商会在这一天进行大规模促销活动。大量的购买订单让商家大赚一笔之后,却因为发货慢、收货延迟等问题给消费者带来不美好的体验。

对于每一位消费者而言,大家最关心的是在网上精心挑选的商品能否准时以及安全到达。由于“双十一”期间快递量急剧增大,各大快递企业供不应求,因此按时送达成为一个难题。在“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铁路部门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针对物流运输压力,发挥铁路运输的优势,科学决策,精准助力,为“双十一”保驾护航。

其实从2016年开始,铁路部门已经连续四年组织 “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的运输,而今年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用高铁来运送快递。高铁具有时效快、准点率高、品质高的特点,更能保障货物运输的快捷与安全。同时,为了满足“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要求,铁路部门安排日均600多条线路、1000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更推出了“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大大提升了快递的运输能力和效率,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购物体验。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铁路部门的奋斗目标。通过这次“双11”电商黄金周,铁路部门更应该紧跟市场变动,紧贴人民群众需求,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季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