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走粤港澳大通道,探访铁路之美

2020-11-10 20: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佳莉

金秋十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活动于11月2日正式启动,最美铁路的拜访者们沿着江湛铁路和海南环岛高铁,开启了“寻美”的旅程,他们乘着中国速度一路寻找铁路串起的南国明媚风光。

最美铁路,美在哪里?美在科技的创新,时代的进步。粤港澳铁路向我们证明,火车也能漂洋过海。“粤海铁4号”是目前琼州海峡最大最先进的火车跨海轮渡,可一次载运44节货物列车或24节旅客列车,总吨位达到2.3万吨。还有全国首个动车“恒温”检修所——三亚动车检修所、全国首个安装了铁路主动防撞预警系统的潭江特大桥……日臻完善的铁路系统离不开工程师们的智慧与汗水,离不开精益求精和日新月异科技。最美铁路,美在哪里?美在对自然、生态的守护。为了鸟儿的岁月静好,高铁静音驶过 “小鸟天堂”,建造了长达两公里的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成千上万的鹭鸟在这里欢聚一堂,自由飞翔。最美铁路,美在哪里?美在民生福祉,国泰民安。江湛铁路穿山越水,将粤西大地上的13个城镇串成一条经济文化链,这不仅仅是开启了大湾区的“同城时代”、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圈生活圈”,还鼓励了沿线企业如雨春笋般的拔地而起。

行走于江湛铁路线,聆听着“交通强国”的愿景,我们始终坚信,在交通魂的带领下,中国铁路会越来越好。(杨佳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