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双十一”,让“尾款人”更舒心!

2020-11-10 20: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安霞

自11月1日开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优化运力供给,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服务需要。

“双11”就要跟大家再次say hello啦! 你准备好抢购折扣低、人气高、性价比好的产品了吗?引起无数人关注的购物盛宴正在跟大家招手,即将见面啦!如今的“双11”已成为一场全民狂欢运动会,狂欢的背后,铁路部门必须为这场狂欢提供快、准、狠的全方位的保障服务。由此,铁路部门将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铁路部门为了更好满足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需求,更好的为“尾款人”提供物流服务,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的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并对各种物流服务进行多样化推行,日均安排600多条线路、1000多列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等服务,覆盖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大大增强了高铁快运的服务能力。

不仅如此,首次试点的“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高铁快件,首次投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新产品,满足特色生鲜农产品、医药试剂等不同产品的市场运输需求。充分利用高铁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货运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扩大了城际间批量快件供给。对比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运用发达的高铁网络服务,将打造“高铁+电商+特色农副产品”服务链,满足特色生鲜农产品市场运输需求,实现扶贫助农。

面对今年的“双11”购物节,铁路部门充分发挥着创新能动性,实现高效、专业的运输,彰显出全身心支撑这场狂欢的决心。更多的体现出服务人民群众的强大责任感。铁路部门成为了这场消费战役中的重要且必不可少的角色,为这次购物节缓解运输压力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法、助力国民经济快速发展。(杨安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