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铁路5标管段全线贯通,以“高铁速度”助力2021通车

2020-11-10 20:1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姿翰

赣(州)深(圳)铁路5标管段全长5791米的博罗隧道贯通。至此,历时2年9个月,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赣深铁路5标管段全线贯通,为2021年2月份全线铺轨奠定了基础!  (中新网)

赣深铁路是京九高铁的最南段部分,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正线全长432公里。赣深铁路施工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安全风险大,工期压力大,其中博罗隧道也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博罗隧道的顺利贯通,也为后续施工快速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不仅成为我国全面提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也对缓解京九铁路运能紧张、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推进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具有重要作用。届时深圳至赣州由现在接近7小时压缩至2小时,河源到深圳也将压缩至1小时以内,这将大大缩短赣深铁路沿线各地之间的距离,赣深铁路也将结束河源不通高铁的历史,进一步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的目标。

如今,高速铁路不仅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更是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高速铁路的建设与发展,“人民铁路为人民”,笔者相信,赣深铁路的建设也将给沿线地区带来新的机遇和更加快速便捷的出行方式。(何姿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