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站用餐”预约服务功能上线,铁路服务再升级

2020-11-10 20:1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旅途中,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车站有不用排队等待的盘中餐。然而,大多数旅客的现状是,怕赶不上车就空着肚子进车站,发现还有空余时间想去吃饭,但看着排队点餐的拥挤人群,最终望而却步。11月9日,铁路12306官方发布消息称,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提升铁路客运质量,即日起推出“车站用餐”预约服务。旅客可通过铁路 12306 App 提前预约,告别排队。(来源快科技)

推出“车站用餐”预约服务服务,引进社会品牌餐食,不仅是旅客多样化、个性化服务需求的客观需要,也是“互联网+”服务的一种体现,更是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具有积极意义的一项服务新举措。铁路部门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积极主动地打造一个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的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通过网上预约使“指尖上的铁路餐饮”成为新常态,让人们充满赞许和期待。

作为铁路经营服务的一种补充形式,网上订餐服务并非铁路部门的首次“试水”。依托12306网站建立起来的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其推行的网络订餐服务,不仅可以车站范围内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这种订餐形式不但能促进铁路餐饮范围更加多元,把主动权交给旅客,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为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铁路网络订餐还有着积极的节约意义,网络平台下单方便快捷、支付迅速安全,节省了许多中间环节,符合现代人的消费理念和习惯,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车站用餐”预约服务的推出,让铁路服务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和科技化,其背后折射出铁路部门迎合市场需求、顺应时代发展、尊重旅客愿望的服务行动。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