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走粤海大通道,在碧海蓝天中感受“奔跑”的力量

2020-11-09 20:3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福祥

白浪翻滚,椰风海韵。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程。活动团相约从南国的明媚阳光中出发,沿着江湛铁路和海南环岛高铁一路发现美,记录美,抒写美。思考与聆听,探寻铁路与地区经济、民生发展的融合、蝶变;行走与欣赏,感受高铁带来的诗与远方,与鹭鸟和海鸥一起飞翔,体味铁路奔跑的铿锵足音。

行走粤海大通道,感受铁路“科技先行”的高质量动力变革。科技创新是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南海之滨,粤海铁龙,海峡横渡,天堑通途,万吨巨轮载着火车、汽车和旅客不断的往返于琼州海峡两岸;三亚动车所,国内首个动车“恒温”检修库,不一样的“温暖”和“清凉”;湛海联程的“公铁海”联运,一票打通“最后一公里”,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为“小鸟天堂”建造安装的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是国内目前最长声屏障;潭江特大桥,是全国首个铁路安装主动防撞预警系统……在这样科技元素十足的旅程里,我们见证了铁路高速发展与科技高度融合的新局面,新变革。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同时,在这样的旋律中,也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运输效率的加速度,人们便捷出行的惬意从容。

行走粤海大通道,感受铁路“服务经济、民生”的担当之美。实践充分表明,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粤海铁路轮渡,结束了海南与大陆不通铁路的历史,助力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广湛高铁,畅通粤西新动脉,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高效便捷的运输大通道;江湛铁路穿山越水,将“散落”在粤西大地上的13个城镇“串联”成一条熠熠生辉的经济文化“珍珠链”;在广州局集团公司的扶贫帮助下,“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全面开花,海南省安定县卜效村面貌焕然一新,全村263名贫困户全部脱贫……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致富线绵延千里,一家家幸福生活乐开怀……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在这里,我会真切的体会到城市发展脚步变快了,人民走出去腰包变鼓了。

行走粤海大通道,感受铁路“绿色发展”的质量变革。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江湛线上,一道长达两公里的全球首例拱形全封闭声屏障绽放着生态之美,给3万多只鹭鸟自由飞翔、不受惊扰提供了保障;以“生命之树、小鸟天堂”为设计原型的生态主题建筑—江门站,处处体现着绿色发展理念,采用的众多节能材料和技术,可以有效减少采光和暖通能耗,让绿色、人文、环保的发展理念更深动;在阳西综合维修工区,“大融合、高效率”得管理模式与实际生产相得益彰,高质高效…行走粤海大通道,绿色发展样本熠熠生辉,一泓碧水腾轻浪,两岸丛林笼彩霞,人们既感受着时代快速奔跑的幸福,也享受着生态和谐的惬意。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行走粤海大通道,让我们在蓝天碧海中有了不一样的感受,见证了科技之美的又好又快,倾听了经济民生之美的时代强音,感受了绿色人文之美的和谐温情,这是一幅美的奔跑图景,也是一次力量的汇聚。跨山越海,乘风破浪,让“最美之旅”更加深入人心。(胡福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