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效畅通,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2020-11-09 20:3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超万列,战略通道作用更加凸显,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新华网10月6日)

中欧班列开行超万列,这一创新纪录的傲人战果,再一次证明了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行动。

纵观近年来我国中欧班列的发展,不断向上、勇创佳绩水到渠成,不断创新高、掷地有声的数字不仅展示了中国的实力,更让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合作战略通道作用更加凸显。特别在受到疫情冲击的特殊之年,世界各国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各国国家经济逐渐萧条。中国经过不懈努力,不断创新高的中欧班列就像一泉活水在国际间流动,实现了国际间的流通,打破各国经济发展的瓶颈。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国际格局来看,中欧班列的创新高彰显了大国担当,从国家层面来看,则体现了我国面对风险,勇于挑战的应变能力。外部环境变幻莫测,合作共赢依然是向前发展永远不变的课题。无论任何逆流和挑战,中国始终站在开放发展的立场上,把握时代的潮流,用行动者的姿态证明什么才是正确的选择!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国中欧班列的不断创新高刷新纪录,除了时刻坚定自己发展的立场外,背后还有一步又一步踏实走过的脚樱首先在提升口岸通过能力和效率方面,在“数字化”运营下足了功夫,利用互联网的高效便捷,实现了质的飞跃。在互联网运营的助推下,进一步加强口岸的运能,在各国口岸实施扩能改造。除此之外,我国积极开发市场需求,并全力满足市场需要,不断优化运行方案。特别在国际“抗疫”期间,对防疫物资的保驾护航,增加了中欧班列对防疫物资的运量,也为沿线各国开辟了“生命通道”。夜以继日的努力,快马加鞭地奔跑,让中欧班列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中欧班列在追求“高质量”发现的路上,展现了全力以赴,不畏艰险的信念。并蓄足了马力,未雨绸缪,等待预备的枪声,起跑冲刺!(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