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以交通为梁,构建海南“购物天堂”

2020-11-09 20:1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铁路文工团全程参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已经通过粤海铁路轮渡,深入海南地区发现琼州风情,探索离岛免税政策,见证铁路助力我国第二大岛成为“购物天堂”的风采。

环岛铁路,建设经济圈的有力支撑。四季如春,水果飘香,层层叠叠的浪花,海南岛浓烈的热带风情令人神往。任何领域范围内的经济发展都是以交通建设发展为基础,只有交通好了,经济才能真正的发展起来。环岛高铁是海南省经济建设发展的“加速带”,环形闭合的高速铁路令海南岛实现“3小时经济圈”,越来越多的旅客乘坐着这环岛 “银龙”穿梭于南北之间。这条纵贯南北的电气化铁路“大动脉”,直接拉近了海南岛内各个城市的距离,这有利于统一的市场竞争机制的培育和完善,为城市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令海南岛资本有效流动和促进资源合理配置。

完善交通运输体系,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带来的机遇。交通运输对地区而言犹如人体血管,畅通无阻则利于健康发展,受阻则抑制发展。海南岛内的环形高速铁路是打造“购物天堂”的桥梁,热带风情和沙滩吸引旅客来度假放松,而离岛免税却吸引着全国各地人民来“买买买”,无形中将旅游消费转变为以购物为主,顺带旅游业也蒸蒸日上的现象。小商品的热潮能够提高人口的流动性,而自由贸易港的政策杠杆,是海南岛飞跃发展的东风,海外采购原材料并且商品销往海外,海南岛是最佳选择,保税生产的政策,必将吸引大量企业入驻海南岛。环形高铁和粤海铁路轮渡为海南岛经济飞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这大发展的前景下提供了完善的交通运输体系,纵贯南北的“银龙”为打造建成“购物天堂”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海南岛环形高铁和粤海铁路轮渡带来的效应,已不是简单的方便人民百姓的出行,而是直接影响着海南岛的旅游业、自由贸易港的商品经济、企业入驻等多方面产业的发展。将海南岛打造建成“购物天堂”,便捷的交通是基础,粤海铁路轮渡和岛内的环形高铁 “无缝对接”的交通运行模式,为海南岛即将迎来的的飞跃发展带来了无限活力。(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