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国爱路之“功在人民”篇

2020-11-09 20:0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廖家湾的老铁路已不复存在,但“功在人民”这方匾额,将永远铭记着廖家湾人民爱国爱路做出的贡献,永远激励着廖家湾人民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摘自11.8人民铁道)

铁路人、铁路魂,铁路精神永不散。传扬战争时期先辈们的敬业、奉献精神。铭记历史,倾听牌匾背后的故事,对他们表示敬仰,不畏艰险,坚定护路。象征一份责任、一种执着,值得学习与推崇。

信念就像一种力量,扎根在心里,深根发芽。通过浏览文章推送的旧时图片,在脑海里填充画面,仿佛那时抢修铁路的人们卯足了劲,大家拧成一股绳,只为拓宽交通,争取战时有利条件。由此可见,战役必胜的信念助推着人们,众志成城夺取攻坚战胜利。鉴古知今,现阶段工作的我们,需要怀揣信心,迎难而上,奉献自我,堪当重任。对于自身和工作而言,积极进取,端正态度,做一名合格的服务型职工。对于国家而言,我们需树立四个自信,不断提升和挑战自我,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贡献知识与力量,推动进步。

锲而不舍地爱国爱路,坚持不懈地助人助己。战疫时艰,全国人民在党的号召下,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已取得阶段性胜利。然而新冠疫情还在持续,各地的铁路部门丝毫不敢懈怠,依然科学防控,严格把关。并且,在服务质量方面,对重点旅客做到三有原则:有通报、有交接,有服务。在工作中,必须掌握“三到”方法:人到、责任到、心到,即可有效应急处置,解决问题。帮助他人即帮助自己,不仅能减少工作当中出现的失误,还能有效地避免不必要的情况发生。

铁路精神好比时代绵延的一种打鸣器,它时刻警醒着我们,铭记每一代铁路人的光荣成就,坚定地爱国爱路。同时,更要汲取时代的养分,用知识武装头脑,善于思考,挖掘能力,开发引领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