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货运方式,书写运输新篇章

2020-11-09 20: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近日,500公斤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牛羊肉、牛奶首次“坐”着G2426次列车进京。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开行呼和浩特至北京、太原、大同等地的食品冷链“冷鲜达”高铁列车,消费者当天就能收到来自内蒙古的快递包裹。(来自人民铁道网)

为适应物流市场的需求,铁路部门积极行动,提前备战“双11”运输小高峰。北京、太原的老百姓当天就可以收到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牛、羊肉,新疆的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坐”上冷链快运箱运往全国各地。从食品冷链“极速达”、“冷鲜达”到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的新服务,方方面面的举措是铁路部门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循环的实践探索和具体行动,是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而迈出的坚实步伐,同时也彰显了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冷鲜达”高铁列车开行,是铁路部门积极探索物流改革方面的创新。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的各种运输品牌,有效化解了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难题”。相对于其它运输而言,高铁快运运输不仅成本低而且便利,受到天气的影响孝运输量大,运输效率非常高。通过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不断探索运输组织新模式,在确保“运得快”的同时,努力向“运得好”目标发起冲击。通过便利、优惠、高效率的运输给广大客户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在新时代展示出新的运力担当,让更多的民众享受到了即买即到的喜悦,将“美好生活”新体验送达千家万户,随之而来的就会给生产这些东西的地区带去更多的经济增长。

新的货运方式,解决了原本的运输短板,拓宽了运输的方式。中国铁路的发展,慢慢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当中,紧贴人民群众需求,物流运输的新篇章让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