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让中印尼两国迎来合作发展新格局

2020-11-09 19:5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据悉,印尼雅万高铁全线第二大跨度连续梁——DK1203特大桥DK121刚构连续梁7日顺利合龙,标志着位于该国西爪哇省芝麻圩市、万隆市、万隆县等地区的该项目重难点工程完成施工,为后续架梁及铺轨作业奠定坚实基础!(摘自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中铁雅万高铁项目部承建的该连续梁全长211.6米,是项目全线第二大跨度刚构连续梁,地质条件复杂,桩基处在火山灰淤泥层、桩基平均长度达60米以上;主跨跨越高速公路匝道区5条独立行车道、交通流量大、施工难度高,是项目全线架梁通道上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中印尼互为友好邻邦,是共同发展的重要伙伴。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迎来发展的新格局。雅万高铁项目由中印尼两国领导人亲自确认和直接推动,是中印尼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核心项目。经过无数铁路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斗,印尼雅万高铁全线第二大跨度连续梁于7日顺利合拢,为雅万高铁建设全面提速打下坚实基础!雅万高铁是中国成套技术走出去的首条高铁和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节约民众出行时间成本、带动沿线产业发展、完善区域资源整合、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建设迎来关键时期,中国铁路部门发挥中国高铁国家队、主力军和排头兵的实力,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为印尼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好处,全力打造中印尼战略对接和互利合作的最佳范本。

  中印尼共享共赢共发展,构建两国命运共同体。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秉承着“全球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心怀“天下大同”的使命感,将“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刻画的淋漓尽致。在全球经济萎缩情况下,中国不仅快速的打破了疫情带来的影响,让经济走上了复苏的“快车道”,同时还能伸出援手,给他国以技术和资金的支持,帮助他国修建铁路,缓解疫情带来的冲击,可见,中国彰显了一个大国应有的担当,在恢复全球经济过程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笔者认为,随着雅万高铁的全面建设,不但能使印尼人民尤其是印尼年轻一代以鼓舞,更是创造双方良好合作的生动范例,这种合作能给中印尼带来互利共赢,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利。(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