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断修正人生“主题”

2020-11-09 19: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于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笔者以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应是我们的工作主题,而且还应是我们的人生主题。而对于这个人生主题,我们只有紧紧的抓住不放,并不断地予以修正,才能成就我们的初心,才能成就我们的事业,才能成就我们的人生。而对于“教育”,我们则只有找出自己的人生“短板”,并不断地自我学习、提高,才能踏石留印,才能承担使命,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地符合新时代的要求。 

找出人生短板,就是让时光倒流,让自己的思绪回到自己刚入校读书时、刚入职工作时,想想自己曾经立下过怎样的誓言,想想自己曾经取得过怎样的成绩,这些誓言,现在实现了没有,曾经取得过的成绩,现在还有吗?如果誓言没有实现,如果曾经的成绩现在已经没有了,就要赶紧梳理清楚问题出在哪里,并把这些找出的问题从现在起,就作为终止、改正之日。

找出人生短板,根本的目的还是要进行整改,只有对短板进行加长,发现短板才会变得有意义。古代思想家孔子有一个他最得意的弟子颜回,他不仅热爱学习,更重要的是他“不贰过”。这是孔子最为欣赏的。我们在人生跋涉中找出了自己的“短板”后,就要对这些“短板”和问题设置整改的期限,一项一项地改,一段一段地改,直至最后清零,并对“短板”和问题“不贰过”。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完成初心之约,我们的人生才会无怨无悔。(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