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转铁”让经济建设高速发展

2020-11-09 19:2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国铁集团作为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的大股东,将全力支持中心发展,将其打造成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公转铁”促进运输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煤炭运输资源精准配置水平,提高综合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等决策部署的重要平台。(人民铁道网 10月30日)

铁路作为国民基础设施,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铁路运输更适应市场的需要,更符合国家提倡绿色环保的经营理念,更好服务于人民,满足社会经济发展。近年来,“公转铁”成为了大气污染治理的主攻方向,推动“公转铁”发展,才能保证打赢“蓝天保卫战”战略稳步推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国家经济和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长远距离大宗货物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公转铁”被视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等后续措施的“百策之基”,而“公转铁”可以大大降低了公路运输造成的大气污染。可以说,“公转铁”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推进绿色科技,绿色出行,绿色运输,围绕协调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打通了一条条绿色环保致富路,实现你好我好、大家好、社会好,共同受益的目的。

数据无言,成效见障。据相关报道,天津地区实现“公转铁”运输增量140万吨,全年“公转铁”运输量预计达600万吨,按照汽车单车载重量32吨计算,全年约减少汽车运输20万辆次。这样的数据更表明了落实“公转铁”项目的正确性,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的信心。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公转铁”大宗货物运输如若铺开,无疑对环境污染的重负有很大的改善,是一项为民实作之举措。笔者任务:“公转铁”必须肩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担当和使命,为描绘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中国奋力奔跑,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