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路上,铁路人和你一路相伴

2020-11-09 19:1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又到了贴秋膘的时候,内蒙古的羊肉和土豆

是出了名的好吃。最近,铁路小姐姐竟然开始直播带货了,卖的就是土豆!(来源于/11月8日《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不仅在直播间,“老铁”们的微信群里,也掀起了“土豆热”。

        “给我来10斤”,去年富贵村的土豆就很不错,今年大丰收肯定更好。“我家老人就爱吃咱们的扶贫土豆。"价格合理,口感也好”。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土豆是内蒙古主要农产品之一。这里蕴含着内蒙古土豆高品质的基因密码。也是中国唯一的马铃薯产学研基地。

       内蒙古马铃薯播种面积在30万亩以上的旗县有11个,这些旗县马铃薯产业是绝对的主导产业,县域经济就是马铃薯经济,也是农牧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近期,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

开展消费扶贫,组织和动员职工购买和帮助销售土豆。

       今年,呼和浩特局集团有公司至少已购买富贵村5万斤的土豆,从实际上解决了这些土豆散户的销售问题,也增加了村民收入。

       不仅是土豆,扶贫的羊肉,也上了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管内各段职工食堂的餐桌。

        今年种植的2000多亩小麦、土豆、莜麦、藜麦又丰收了,铁路为农牧区搭建的销售平台,彻底解决了我们农产品的外销问题。

       铁路扶贫工作不仅让草原深处的贫困村脱了贫,更带动了农牧民自身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如今的富贵村真正走在了“富贵”的路上。

      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又是十四五开局预热之年。中央精准扶贫旗帜鲜明,从实际行动出发,全面建设小康,一个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漏。

       在脱贫致富路上,铁路人信心满满,开行小慢车,铁路局派驻村干部帮扶贫困户发展种养,多渠道安排贫困户进城打工,表明了铁路人脱贫攻坚决心坚定不移,不夺全胜不收兵。

      脱贫奔康路上,铁路人和你在一起。扶贫工程,铁路人和你携手并肩。扶贫路上,铁路人和你一路相伴。让我们一起赢得奔康富民新生活。(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