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网建设新规划助力茂名发展大提速

2020-11-09 19:2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日前,阳江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阳江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公告。

从附件的示意图中可以看到阳江至南宁高铁途径茂名高州、化州,该线路为远景规划高铁铁路。其实2019年茂名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茂名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中长期规划研究报告(征求意见稿)》,也有该段线路的相关信息。

高快速铁路是国家重要的交通设施,是国家经济发展大动脉。本次对外交通网络中高快速铁路网布局规划,是根据茂名市自身发展需求,争取部分尚未确定线位的高铁线路经过茂名市域,促进城市对外连通能力。

一年前,深茂高铁载着茂名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从基建滞后的“边陲小城”跨入高速发展的“高铁时代”。如今,茂名县县通高铁的愿景号角已经吹响,从“南方油城”迈向“滨海绿城”的步伐坚实有力。

分析现有高快速铁路网的布局规划,茂名市域内共可能规划形成 4 条高快速铁路,总体将形成“三横一纵”的高快速铁路网格局。“三横”为赣深高铁西延线、深湛铁路、广湛高铁,“一纵”为深南高铁罗定至广湛高铁茂名联络线,经此布局,茂名市将实现高快速铁路的基本覆盖,茂名将全面迈入“高铁时代”。

61年栉风沐雨,61年风雨兼程,茂名用自己的加速度腾飞和追赶,向粤西地区证明了自身的强劲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党中央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茂名高铁”将扬帆起航、砥砺前行、谱写辉煌。(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