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南“铁字号”机电设备和进博会来“湘遇”

2020-11-09 08:3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湖南是“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是我国重要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几乎覆盖了行业所有领域,汇集了中车株机、中车株所、中车电机等多家龙头企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11月07日湖南学习强国)

第三届中国进博会在上海举行,报名采购商高达到40万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开放胸怀,也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湖南是一个创新和充满活力的贸易大省,“铁字号”机电设备企业,这次带着自家的“看家本领”在进博会上与世界来“湘遇”。

这次进博会让湖南的“铁字号”机电设备在国际舞台上刷的“存在感”,是湖南机电企业放眼全球,向世界敞开大门,与各国共享发展机遇,推动互利共赢。中车株机是拥有千亿轨道交通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创造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诸多纪录,作为中国电动车组技术的发祥地,公司曾先后研制出“蓝箭”“中原之星”“中华之星”等动车组,是中国“铁字号”装备“走出去”的先锋。中车株电在行业内有较高的声誉,主营机车、动车、城轨地铁牵引电机等。是我国轨道交通发电零部件装备领军企业,进博会上的交流会,为湖南“铁字号”机电设备打通了入口和出口。

湖南“铁字号”机电企业以量变累积质变,以日积月累换来日新月异,这些成绩的取得,凸显了湖南人骨子里吃得苦,霸得蛮,不怕死,耐得烦的骡子精神。湖南机电企业的成功,靠的就是适应我国新发展阶段要求,体现了湖南机电企业对经济发展客观规律的正确把握和实践运用。中车株机始创于1959年,前身是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中车株机公司80年创新不止,从零起步到诸多世界第一,现资产总额超过10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中车株电自1958年中国第一台电力机车诞生以来,先后研制出各型干线电力机车56种,占中国电力机车总量的60%以上,引领中国电力机车实现从普速到快速、从普载到重载、从直流传动到交流传动的转变。

湖南“铁字号”的机电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接好接力棒,给“科技湘军”描绘出清晰的蓝图,凝聚起湖南人民排山倒海般力量。湖南“铁字号”机电设备规模快速增长,行业技术水平跃居国内前列。“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思维,将湖南的“铁字号”机电设备推向了新的高度。

在“铁字号”机电设备发展的时间维度里,凡是过往所取得的成绩皆为机电设备前进道路上的序章。“无湘不成军”,只要湖南机电人坚持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就能够在机电设备行业全面增强我国的科技实力,以及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机电人过往的辉煌给人力量,机电设备行业未来的前景催人奋进,不同凡响的湖南力量将会创造更多的湖南奇迹、中国奇迹、世界奇迹!(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