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双十一”,高铁运输开新篇

2020-11-08 22:4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昕玮

从铁路部门获悉,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今年铁路“双十一”运输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

从光棍节变成双棍节,今年“双11“率先开启了预售。心仪的店铺总是满减,喜欢的偶像一直带货刷脸,再加上大促时间短,还要抄别人的购物车,电商仓库货物堆积如山。针对“双11”近几年来井喷式的现象,传统快递的速度及运力并不能完全满足“双11”的运输要求。高铁快运凭借性价比高、快速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优势,成为“双11”电商黄金周物流主战常昨天零点下单,第二天一早你熟睡正酣,竟然有快递员捧着包裹来叫你起床取件,发货和配送速度的速度确实不太一般。高铁快运在“双11”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大大缓解了快递过度饱和大量积压的问题,加快了电商产品的流通,释放网购物流高峰期压力。

铁路部门优化“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全国每日已有千列高铁动车组投入高铁快运常态化运营,为电商、快递等企业提供快捷优质的网络化高铁快运服务,双11前夕,中铁顺丰公司的高铁极速达产品再次扩网,目前已经随着复兴号的步伐,覆盖到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从客货混装到全列货运的复兴号高铁快运专列模式的改变,不仅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扩大城际间批量快件运力供给,推动铁路行包产品升级,也为物流发展注入新动力。

铁路部门创新推动“高铁+物流”融合发展,不断探索实践高铁网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新产品,是服务国民经济大循环的实践探索和具体行动。高铁快运不仅增加的是快递的运输方式,紧跟时代步伐,更将开启物流运输新篇章。(周昕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