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万高铁,让沿线百姓露出幸福和满足的笑容

2020-11-08 22: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1月7日,渝万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项目建成后,重庆将实现“6小时”联通京津冀城市群和长三角城市群、“3小时”联通关中和中原城市群,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的联动发展。(摘自中国新闻网)

 渝万高铁项目全长252公里,自重庆东站引出,向东经重庆涪陵、丰都、忠县,引入万州北站,设重庆东、涪陵北、丰都北、忠县和万州北等5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估算总投资527.6亿元人民币,建设总工期4.5年。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铁路作为交通发展的先行官,为城市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众所周知,成都、重庆地处四川盆地,四面环山,陆路崎岖难行,水路险滩重重。近些年,随着国家高铁技术的逐渐成熟,相继修建了川贵、川滇、宝成等入川铁路,人们进出四川和重庆方便了许多。但由于山高路险,人们出行仍然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渝万高铁建成后,将形成全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铁大通道,助力成渝地区加速双城经济圈建设。届时,重庆至万州的运行时间缩短至一个小时以内,沿线的区县也将迎来便利的高铁,告别从前不通铁路的历史,享受高铁时代带来的便利和惠泽。渝万高铁通车后,拉近万州和涪陵两地的居民和经贸来往,促进万州和涪陵两个城市的和谐发展。对万州来说,随着渝万高铁、郑万高铁等陆续建设,万州高铁北站的集聚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加速构建万州区域交通枢纽,逐步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助推川渝地区城镇群绿色发展。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为人民带来了美好的出行体验。成都地区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拥有许多风味美食和美景,如今高铁的开通,大大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成本,百姓乘坐高铁出行就能欣赏到重庆这座“山城”的城市面貌,品味到令人垂涎欲滴的小吃。而万州作为三峡旅游集散中心的区位优势和辐射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三峡旅游也将随着高铁的迈进步入“黄金时代”。笔者认为,无论是人们出行还是各种资源的流通,都离不开交通运输,如今高铁时代的蓬勃发展,将我国的铁路网越织越密,谱写了我国铁路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