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铁道上拍照是“心大”还是漠视法则?

2020-11-07 23: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近日,贵阳铁路公安处息烽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对线路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川黔线K351处有几名男女站在铁道间拍婚纱照。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让他们离开铁路并停止拍照。随后,民警将他们带到派出

所值班室,做进一步调查。(中国铁路)

    摄影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在很多摄影爱好者眼中,铁路线路貌似是打卡圣地,长长的轨道、缓缓移动的列车、有多少离愁别绪似乎都能表达的淋漓尽致,既能拍出文艺感又能拍出故事感。不过,这样做的行为无异于是在钢丝上跳舞、火堆里取碳,稍有不慎,这一辈子的人生就有可能嘎然而止。在铁路线路上拍照,不仅会威胁到拍照者自身的生命安全,也严重干扰了交通秩序,给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秩序之于社会,就像规矩之于方圆,对公共秩序的破坏,是对自己和他人利益的损害。新闻中,这四名女子穿的还是婚纱,婚纱作为比较复杂的服饰,在平坦的地面上行走都难免会被裙摆绊倒,更何况是钢轨纵横、崎岖不平的铁路线路,这无疑增加了事故发生的概率。如何避免“拿命拍照”行为频频发生?除了要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通过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等等加强安全宣传,引导公众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遵守秩序。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77条规定:禁止实施下列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第二点,扰乱铁路运输指挥调度机构以及车站、列车的正常秩序。违反以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个人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在此次事件中,民警严厉批评吴某等人的无知行为,向他们讲解了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和真实发生的惨痛事例,并开展铁路安全和法律知识教育,并依法对吴某处以罚款200元,对四名拍照女子各罚款100元。

  有序的公共生活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必要前提,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与规则是对生命的尊重。生命只有一次,愿我们的诗和远方不但美丽且安全。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