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2020-11-06 21:5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艳菊

早上点完名,打开电脑一看,微信“滴”一声,项目书记李福生发来一张图片信息,引来一连串的点赞。打开一看,是一张本世纪最打动人心的励志方案,上面写道:看到74与77岁的两个老人,为了一份工作还争吵这么激烈,你的人生还有什么借口不努力呢?

是啊,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人,00后都开始跟你抢饭碗,60后都在坚持学习,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作为一名中铁一线工作者,我们风里来,雨里去,或为口奔驰,或为梦远行,只是希望能学有所成,将技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搞出一番成就,为企业、为国家的发展蓝图上添上出彩的一笔,成为家人骄傲,孩子的榜样;而不是整天浑浑噩噩、安于现状,荒废掉自己的青春,既对不起家人,更对不起自己。

从我来到公司新伊路面项目部的那天开始,每天早上起床洗漱,或食堂就餐,或楼道大厅,都能看到书记兜里装着的手机发出标准男国音的新闻主持人从国内讲到国外的最新消息,或是谈古论金的历史,或是当下的时事政治......从他每次三会一课时给大家头头是道的宣讲,就不难看出50多岁的书记是多么爱学习的人,更能看出他的坚持给他带来的潜在影响和变化。

每次在看到书记学习的时候,对一些事情追求完美的同时,我都在想,这么大岁数,还能促使书记学习的动力是什么呢?以平时的字里行间我明白了:“公司发展的使命,前段时间,突然发现,现有的知识不够用了,还需要学习提高自己,50多岁再学习,希望生命从50多岁重新开始,以新的姿态重活一次,我希望和公司一起成长壮大1这段话是我对书记疑问的总结,生命从53岁开始,以新的姿态重活一次,不一般的“老头儿”!希望写到这里,书记不会觉得我又在调皮捣蛋了,嘻嘻......

每次在各种会议上,书记都会去强调,年轻一代一定要每天好好学习,充实自己,不能有混一天是一天的想法,要有“争上游”的意识,更要有年轻人的状态。“看咱们很多上级的领导,那都是从你们这样的阶段开始的,都有这样一个过程,脚踏实地把每一步走好,最终会有个结果的......”书记语重心长的一番话,试图激励着所在新伊路面项目的每一位年轻人,我们应该为有这样的一位引路者而蒸蒸日上,争取把每一天都过成奋斗者的模样。

有的人30岁就考了无数有效证件,让他的人生畅通无阻;有的人一年就可以将理论和实践运用的很通透;有的人实习期刚过就有了带徒资质,实力过硬,本领过强终归走在最前端。人和人又有什么区别呢?不都是一撇一捺,四肢、头和躯干吗?别人能的为什么我们不能?为什么总是一次次的否定自己却不上去努力试试呢?那么,你可能说,需要一个环境,适合你的环境。但是,所有人都在同样的环境下,为什么他可以那么优秀,而你不能?或者说,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只是你给自己找的不努力的理由罢了。

所以,一撇一捺的你我,有同样四肢头和躯干的你我,为什么不努力呢?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当所有人都在奋力冲刺时,你还在溜达,落在很远?甚至说,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你有没有为自己想过,没有了那些负重前行的家人,你还能依靠什么生存?

(康艳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