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梁大车”退伍不褪色,争做“省油快车手”

2020-11-06 21: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丰镇机务段 刘伟龙  李晓波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传承了峥嵘岁月里,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对职责使命的信仰与坚守;他,是驰骋在甘钟线上的“大车”,善于将业务知识与行车经验相结合,实现货物列车安全准点;他,是一名长跑爱好者,力将自律、阳光、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用精神动力保驾安全生产;他,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自入党之日起,从来没有忘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誓言。他就是新丰镇机务段新丰北运用车间北一机车队内燃机车司机梁涛。

2002年从原沈阳军区第23集团军步兵退伍后,始终把“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作为人生座右铭,时刻以军人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把业务素质过硬、身体素质强壮作为日常工作生活基础,力求事事冲在前面, 今年疫情期间,作为党员的梁涛第一个向段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带动全段580余名党员投身战“疫”。

今年以来,梁涛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针对坡底村站至孙镇站6‰下坡道,孙镇站至杜赵站6‰起伏坡道,机车驾驶的不同特点,分别总结出“小闸慢缓、逐步给流、出站给满”和“先闯后爬、闯爬结合”两种操纵方法,既保证了运行速度,又节约了机车燃油。他探索总结出新的操纵方法,从黄陵站到新丰镇车站单趟行车平均压缩用时1小时以上,节省燃油100升,他41天值乘24趟,完成5.9万吨的电煤运输任务,参加工作9年来,累计行车2310趟,安全运行46.2万公里。曾荣获集团公司先进生产者、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被同事们称为甘钟线上的“省油快车手”。

工作以来,梁涛为确保每趟车精神饱满,养成跑步的习惯,高度自律的他无论什么时候退勤,5点半准时起床,绕机务段跑一圈,和梁师傅一起搭过班的副司机都会被他带着绕段奔跑。副司机张路通信心满满的说道:“梁师傅是一个充满正能量人,和他交往我什么时候都感觉很快乐,跑步能够让人产生荷尔蒙,让我感到身心愉悦,这样就能更好的服务安全生产,我很喜欢跟着梁师傅跑车。” 

从退伍军人到火车司机,梁涛用满满的正能量诠释着军旗和党旗下许过的铮铮誓言,在担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新征程上,默默的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丰镇机务段 刘伟龙  李晓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