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猫专列”,“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有益实践

2020-11-06 23:1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听说过高考专列、务工专列,“熊猫专列”还是第一次听说,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熊猫专列”,第一眼看到这个词,笔者首先想到的是运送熊猫的专用列车?它由哪里运向哪里呢?接着往下看才知道它是由成都局集团公司下属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精心设计和打造的一款旅游专列。它将在四川、贵州、重庆三地定期、定车、定线循环开行,为旅客提供经济实惠、便捷舒适的慢时光旅行体验。简而言之,它是一款别出心裁的旅游专列。

熊猫专列,旅客的定制专列。熊猫专列的独特之处在于利用现有的10节380V25G型客车对其进行改造,改造后的车辆能满足旅客不同的需求。这10节车厢分别为特级软卧1辆、高级软卧2辆、高级硬卧5辆、餐车1辆、多功能娱乐车1辆,全列定员才252人,是一款根据旅客旅游需求设计的专属列车。于此同时,“熊猫专列能为团体游客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线路定制服务。就是说:“只要旅客达到开行专列的人数,线路怎么走,完全由旅客说了算”,这完全就是旅客的定制列车。

熊猫专列,旅客的“移动宾馆”。随着人民不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想要的不仅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想要的是拥有一辆房车能边走边游,享受一种惬意的旅游生活。铁路部门想人民所想,推出的这款熊猫列车既能让旅客休息的好又能让旅客快乐游玩。专列的床铺设置的既精美又实用,一般宾馆里有的熊猫专列基本能满足,能让你踏实、舒服的睡个美觉。更值得一提的是,它像是一个移动的宾馆,这个旅游景点观赏完了,坐上熊猫专列安稳的睡上一觉,醒来就能欣赏另一地方的风景名胜,这是最惬意美好的事情了。

熊猫专列,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专列。熊猫专列是以熊猫元素为主,集多能于一体的旅游列车。专列中按功能分有餐车、娱乐车、休息车。其中,娱乐车厢的娱乐项目较多,有点唱区、按摩区、熊猫乐园等,更配备有四川特色的--麻将机,让您在熊猫专列中玩的不亦乐乎。

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熊猫专列”让我们看到了原来旅游专列可以这么玩。于此同时,它更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生动写照。(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