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煤炭运输,一心情系百姓供暖

2020-11-06 20: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10月份,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煤炭运输组织,有力保障了市场供应,国家铁路完成煤炭装车224万车、发送煤炭1.57亿吨;日均煤炭装车7.24万车,环比增加1181车、增长1.7%;日均发送煤炭500.5万吨,环比增加6.9万吨、增长1.4%。全国主要电厂、港口存煤稳定在较高水平,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对于北方地区来说,冬季天气比较冷,需要对其进行供暖,10月以来,北方很多地区陆续进入供暖期,发电供热和居民取暖用煤需求快速增长。“西煤东送”“北煤南运”这些与民生供暖息息相关的政策,成败关键就看运输,运输成为了我国煤炭产业的“命脉”

而长期以来,铁路一直是我国煤炭的主要方式,特别是国家实施了煤炭“公转铁”运输政策后,铁路成为了我国运煤的主力军,在运输供煤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面对人民对煤炭日益增长的需求量,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与发电企业和地方政府间的合作,动态掌握供热企业和电厂间的存煤情况,合理安排运能,增加煤炭运输用车,利用好煤炭运输通道,平衡通道运力结构,强化港口接驳,提升我国煤炭主产区煤炭外运能力,有利保障煤炭市场供应。

着力民生,情系供暖,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的利益和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运输而来的一车车煤炭不但使人感到身暖,更感到心暖,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在服务民生的道路上,铁路永远在发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铁路将持续保障好煤炭运输,为打赢这场供暖持久战,做好充足的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