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培训为业务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0-11-06 20:3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9月21日起,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工会会同股份公司党校(北京培训中心)组织了2020年系统内工会干部在线培训。本人悉心聆听了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心授课,使自己进一步丰富了工会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本领,为今后更好地履好职服好务起到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本次培训的主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进一步坚持以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为着力点,往实力抓,向基层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

本次培训的内容涵盖了工会工作理论指引、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劳动法制化建设与劳动争议处理、疫情防控与工会作用、工会财务与经审工作、工会干部沟通、公文写作、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心理咨询、集体合同落实及智慧工会建设等工会品牌工作经验分享。

“要不忘初心,人民群众就是最温暖的初心。”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干好分内工作,让组织放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时刻提醒我们。而工会是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工会组织则是做好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桥梁和纽带,我们从事工会工作,尤其要以职工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根本利益,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有企业好干部20字标准,努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及职业素质好、道德品行好、诚实信用好、合作共事好的员工队伍,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既要不断追求服务速度与效率,更要追求高质量,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让员工放心、满意,才能让我们的企业基业长青、辉煌持久。

我们要紧密结合项目实际,不断掀起劳动大赛热潮,切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铁道兵精神,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爱企情怀,勇立潮头,继续前行,不断在工作中注入新的文化内涵,强化引领意识,以上率下;强化忧患意识,砥砺奋进;强化大局意识,顺势而为;强化看齐意识,对标追赶;强化服务意识,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意识,奋发有为;锤炼忠诚、担当、干净、正气、实干品质,履职尽责,争当岗位技术“排头兵”,专业领域“带头人”,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稳定持续发展奋斗拼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