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好”是进博会的重要环节

2020-11-05 23: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隆重举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进得来、出得去、行得畅、防疫好为目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博会铁路运输保障。(11月3日人民铁道)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促进世界经贸交流和世界经济增长。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特别严重,做好进博会期间的疫情防控,是关系到进博会是否成功的重要环节。

       在进博会期间,上海局集团公司对防疫工作采取了多项措施,验证身份、进站安检、测量体温、增加送风设备、配备红外测温仪、增加进站测温通道、增设人体测温集中管控系统……,确保体温测得准、监控全覆盖、筛查全受控。上海铁路部门严格落实消毒措施,每日对客运服务场所、进库列车进行全覆盖的清洁消毒,对玻璃幕墙、雨棚、股道、候车室等、扶梯、自助取票机、安检仪、列车座椅、厕所把手等旅客使用频繁的部位定时消毒。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根据客流需求,合理安排运力,确保每一个参与者能够安全出行。

       进博会是人员高度聚集的场所,作为普通参与的民众,我们要自觉地遵守防疫的有关规定,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参展参会期间全程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咳嗽喷嚏要遮掩,避免交叉感染,及时用洗手消毒剂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口鼻,讲究个人卫生,保持空气对流,净化室内空气,让讲卫生成为每个参与市民的良好习惯。

       进博会是一个国际性的展览,不仅有利于推动国际贸易发展,还将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动能,进博会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窗口,也是国家在国际上树立大国形象的的一个集中展示。树立好个人形象,遵守防疫的有关规定,承担好我们应尽的责任,履行好我们应尽的义务,为进博会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