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梦想成真,环岛高铁让旅客更好领略别样风情

2020-11-06 19:3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由海口东开往海口东”,这不是广播员的口误,独特的报站形式来自海南环岛高铁。坐上高铁,不用下车,一览海南环岛风光,美好梦想已变为现实。(摘自中国新闻网)

  11月2-7日,“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团齐聚粤海大通道,搭乘环岛高铁,在南国的明媚阳光中出发,在椰风海韵中,与鹭鸟和海鸥一起飞翔,感受最美铁路的魅力。

  海南岛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省份,被称为世界上“少有的几块未被污染的净土”。富饶美丽的海南岛,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每年都吸引着大量的游客慕名而来,旅游业在海南的建设和发展中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早在2015年底,海南西环铁路开通运营,与海南东环铁路共同组成了全球首条环岛高铁,将海南几乎所有著名景点和重要城市串联起来,形成海南环岛铁路“三小时生活圈”,给海南旅游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如今,海南环岛高铁已成为沿线地区居民和旅客的主要出行方式,更成为展示中国高铁技术的一扇靓丽窗口。

  科技让生活变得更美好,速度让海南岛的发展更精彩。在中国推出“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布局中,高铁"八纵八横"路网建设将辐射到海南全岛同城,让海南这座“国际旅游岛”的魅力得到绽放。随着近几年交通运输系统的完善,海南地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内地游客到了海南,可以坐着环岛高铁欣赏岛屿魅力,感受舒适的海风,感受高铁的便捷,感受中国南陲地区的美好风光。笔者认为,环岛高铁的“独特风景”将为慕名而来的游客刷新对海南的“新印象”,人们能更好的了解这座“国际热岛”,也为中国高铁能更好的“走出去”带来新的机遇和国际社会的认可,让中国高铁在国际的舞台上大放光彩!(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