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递坐上“复兴号” 铁路助力“双十一”

2020-11-05 23: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颖

2009年,“双十一”首次走进人们生活。如今,5亿消费者、超过20万品牌、数百万中外商家参与的这场消费“盛宴”,形成强劲的新消费浪潮,让世界看到疫情之下中国经济稳步复苏、人民生活有序恢复的积极态势。2020年“双十一”适应物流市场需求,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部分线路高铁快运服务延续到12月28日。

高铁快运参与“双十一”是国铁集团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落实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铁路运力资源实现的供给侧改革成果。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我国的物流业发展迅速,极具成长性的物流市场体系已经形成,预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物流业将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平稳增长,具有极大的市场空间。高铁快运充分抓装双十一”期间的市场机遇,挖掘自身运力资源 ,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利用高铁快运独有优势和动能,不断融入市场,完善服务和运营模式,突破固有局限,用改革和创新提升国铁集团市场化竞争能力。

高铁快运参与“双十一”是国铁集团坚决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助力国民经济发展,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手段。“双十一”期间快递量暴涨,一方面,商家受限于物流速度和成本,使得销售量提升缓慢,销售成本居高不下;另一方面,广大消费者也深受快递暴力分拣、配送慢的困扰。高铁快运具有运量大、速度快的优点,在大大压缩货品物流时间和成本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双11”期间横亘在商家、买家之间的最大难题,使得商家实现更高的销售额、更低的物流成本,买家获得更快的物流服务,更好的网购体验。因此,高铁快运是国铁集团用改革和创新解决市场经济和人民关注的物流难题,提升了经济社会效益,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快递坐上“复兴号”,铁路助力“双十一”。这体现的是国铁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系列讲话精神,以规范经营决策、资产保值增值、公平参与竞争、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活力、承担社会责任为重点,聚焦铁路主业,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取得较大成果。(张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