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的快递正坐着复兴号即将抵达“战场”

2020-11-05 23:1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据媒体报道: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摘自新华社)

火爆的不仅是网友购物车,还有铁路货运线。近年来,“双11”巨大的成交量对国内电商物流平台带来了巨大的考验,物流多次经历“爆仓”,让“快递”成“慢递”,影响了购物体验,为消费者所诟玻铁路部门该出手时就出手,创新运输组织模式,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推出铁路+新服务,优化运力供给,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延长电商黄金周服务时间、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可谓是服务好“双11”,铁路部门都精心准备、合理布局、优化服务、提升能力。实现了即收即运即送,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让人拍手称快。

铁路参战“双11” 拼的是速度,比的是服务。铁路“电商黄金周”市场优势明显,但高铁快运想要占得一席之地,不能仅靠“速度牌”,更应打“服务牌”,增设更多便民利民的新业务,真正实现铁路推行货运改革时提出的“让货主满意”的目标。除了发挥铁路固有的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更应优化组织,重视服务和信誉,也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推出的最新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让百姓再次体验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更加充分的提升。

笔者不由的感叹道中国铁路的发展之快,已经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当中,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从原来的“车,马,邮件,一个快递要等很久”到现在的“次日到达”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如今进入互联网新时代,铁路系统与各大企业合作发展,开创新模式,深化改革,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促进了我国电商事业的经济发展,走在时代进步的前沿,我们见证着铁路系统的不断成长,也见证着中国铁路越来越好,新时代、新征程。(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