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借势中欧班列,更多“中国制造”走向海外

2020-11-05 20:2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记者从长春海关了解到:10月30日,147辆一汽奔腾X80汽车搭乘中欧班列(长春—汉堡)发往俄罗斯。这是吉林省中欧班列首次出口本土自主品牌汽车。据介绍,一汽奔腾X80汽车十分受俄罗斯消费者欢迎,目前当地工厂生产力已接近饱和,此次采取国内整车发运模式以满足俄罗斯市场需求。(2020-11-04人民日报)

中欧班列现在已经成为了国际长途运输重不可缺的工具,其以运行时的安全、距短、快速的特点,加之绿色环保且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的优势,一直忙碌奔波于各个国家,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成为国际物流中不可替代的骨干力量。

中欧班列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由“商贸路”转变为“经济带”提供全方位展示,成为了强力的运输保障。此次疫情,对于中国各行业而言都是一次非常大的机遇,借势铁路的中欧班列班列将自己的产品分销海外,从速度优势上可见,由我国各地出发到欧洲主要城市的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省一半以上,在国际疫情局势急剧爆发的时候,我国通过中欧班列向欧洲出口的抗击疫情所需医疗器械、生产物资及生活必需品,为中欧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而海外国家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更是面临停工停产的局面,这也势必造成各类生活所需用品供应紧缺,中国作为生产大国在确保内需的同时,担起了这份责任,以共同战疫的目标保持着与子同袍的同理心,为各国所需做好供应。

海外疫情仍然在爆发蔓延,尽管各个国家现已放松航班开行,但始终只有中国的中欧班列发送量直线上升,为各个国家、人民运送所需物资以解燃眉之急,也从另一个方面体现出中国的大国担当。(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