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质量服务"双11" 实现路企电商深度融合

2020-11-05 20:1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11月1日开始:,铁路部门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至11月20日,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优化运力供给,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来源于11月4日中国铁路广州局融媒体中心)。

       11月1日6时30分,在开往重庆西的D1862次列车旁,工作人员正在把货物装送至动车组车厢内,相比于汽车运输,高铁快运的优点是安全准时快捷。

       中国铁路以安全,平稳,快捷的优势立足于运输市常以安全优质,兴路强国为发展理念,在运输市场上茁壮成长。

      在运输物流日益竞争激烈的今天,铁路部门积极拥抱电商,与电商的密切合作,无非是路企合作,起到了互相交流,互相促进,互补优势,互赢互利的作用,推动着铁路又好又快向前发展。

       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安排物流需求量大的京广、广深港等多条线路、使用多趟动车组列车服务于快件运输。利用载客动车组大件行李存放处、最后一排座椅后方及快件柜装运,推出“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同时,集团管内所有行包办理站经停的旅客列车行李车均在“双11”期间办理电商快件运输。   

       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运输短板,充分发挥利用高铁车厢车体空间。把物流,电商,仓储,大数据分析等多方面的技术优势,嵌入了铁路网络。形成了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电商运输融为一体。这不仅仅是在企业文化上交融一体,更是让客户体念到了社会资源深度融合的全新体念。

      扩大城际间批量快件运力供给。在15趟动车组中预留一节二等车厢不售票,专门用于高铁快运运输。可在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车站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利用广州南至长沙南、长沙南至广州南、长沙南至贵阳北等确认动车组装运高铁快件,可在广州南、长沙南站办理相关业务。

      开行电商货物特快班列。向电商、快递企业及家电、日化、食品等生产企业提供电商货物干线运输服务,今年新增开行粤浙间班列。从10月18日起,开行萧山至棠溪X115次和棠溪至萧山X116次特快电商班列,在广州和杭州间按照常态化模式进行对开,朝发夕至,实现一站式直达运输方式,将极大促进两省电商物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当今世界日新月异,运输市场在快速发展。铁路部门更好地利用双11,除上述电商班列,而且还开行了中欧电商班列,共同与电商开拓国际市场,共同发展国际物流业务,助推中国商品,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地打造“丝绸之路”,促进铁路市场全球化。

      延长热门电商物流线路运输时限。与往年不同的是,部分热门电商物流线路高铁快运服务将延长至12月28日。每日将有6趟载客动车组预留一节二等座车厢不售票,装运批量快件,可在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站办理相关业务。

       延长时段,提升服务质量。希望更多的优秀企业,与铁路结成伙伴关系,交朋友,结对子,携手并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