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撑起冬季人身安全“保护伞”

2020-11-05 19:3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针对冬季低温和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对人身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有针对地开展冬季人身安全培训教育,通过开展劳动安全风险大检查、重点项目盯控、完善管理机制等多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职工撑起了人身安全“保护杀。

该公司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作业安全、人身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及应急抢险作为重点,制定了职工人身安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全员开展安全培训教育。采取专项考试、班前提问等方式,对培训效果进行检验。利用项目平推检查时机对干部职工进行随机抽考,增强了作业人员冬季作业安全风险意识。

该公司扎实组织开展劳动安全风险大检查活动,成立了3个专业检查组,对高空作业、顶涵作业、上跨施工、大型机械设备操作等进行全面检查,深入挖掘影响职工人身安全方面的隐患。建立了冬季人身安全专项问题库,逐项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期整改,及时消除人身隐患。

该公司将经九路立交、黄金大道立交、勉县108上跨铁路项目等高风险施工作为重点,围绕施工准备、安全防护、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抓好风险项点管控。安排施工和技术人员,采取现场跟班、专业包保、ⅡⅢ级施工盯控等措施,督导基本制度和作业标准执行,规范劳保用品使用,保证职工作业安全。

此外,该公司将工程建设领域的冬季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作为教材,利用交班会、班前交底和班后总结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记名式传达学习。对照事故案例,认真查找安全管理、标准化作业、规章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完善管理制度。教育引导职工开展安全自控和互控,全力杜绝人身安全问题发生。(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