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物黄金周,铁路助攻“双11”

2020-11-05 00: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一年一度的“双11”即将开始,每年的购物黄金周,网上都会出现疯狂购物,成为电商平台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自11月开始,铁路已开始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这个运输服务将会持续至11月20日。国家铁路集团已经连续4年在“双11”期间启动运输服务。

每年的“双11”,电商购物争分夺秒,快递业也是最为忙碌的一周,物流市场需求也非常大量,为了解决物流市场需求,今年铁路运输黄金周,运输服务从以往的10天,延长至20天,铁路部门加强与电商、物流市尝快递业的合作,为他们提供充足的物流运输。今年铁路部门的电商运输服务首次试点在北京西至汉口间两列“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高铁快件,开行电商货物特快班列。

中国是高铁里程最多的国家,高铁网构成也是越来越延伸,铁路局充分利用高铁网的优势,利用高铁快准便捷的特点,提升运输能力,在今年,铁路局通过研究,自主创新了多种物流配送运输服务。通过发布“高铁动车极速达”系列服务产品,每日分配多条路线,高铁动车来运输产品,路线和高铁动车遍布全国80多个一二线城市。同时,加强与电商平台、物流公司、快递企业的合作,向他们提供充足的运输能力,并以北京西至武汉汉口间多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整列运输高铁动车快递为试点。对一些普速列车行李车,铁路部门初次投入入使用具备独立专利权的铁路线冷链物流货运箱,配套设施发布食品链,面对生鲜食品农业产品、药业实验试剂销售市场运送的要求,提供优质服务运送,特别是为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省及西藏自治区等地牛肉、羊肉、骆驼奶等制造业企业出示食品类冷藏运输服务项目,铁路部门都做到全套服务。

中国高铁发展迅猛,它一点一滴的变化都影响到我们的生活,都在不断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节省很多时间。从原来的“车马邮件”,一个快递等很久的情况到现在的速度,已经是飞跃式的进步。这离不开铁路部门的自身努力和不断创新,促进我国电商事业的发展,也为时代的进步提供了充足的动力,相信在以后,中国铁路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