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递”正在成为一种新时尚

2020-11-05 00:1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今年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日均安排117列动车组运送“高铁极速达”货物,运力同比增长10%,覆盖北京、广州、厦门、南京、杭州等全国26个城市的29个高铁站,为您运送快递。(11月2日南宁铁路微博号)

  双十一是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对于每一位消费者而言,大家关心的不仅仅是购买商品的质量,还时刻关注着商品的快递速度,大家恨不得自己的快递是坐火箭到的!当然,天上飞的咱们无法实现,但地上跑的,咱们缺可以做到!据悉,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今年,铁路部门也未曾缺席,各集团公司纷纷调图备战,为双十一的购物大战夯实基础!

  高铁快递之所以能成为双十一的新生力量,也跟他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密不可分的。相比空运,高铁运输受天气干扰的影响程度较小;相比公路运输,速度和安全性也是优势明显。速度快、准点率高、还更安全,也就是在拥有如此多的优势之下,双十一购物狂欢少不了高铁快递的出现,它能让大家的包裹朝发夕至,让大家的购物体验变得更加美好。

  其实,采用高铁送快递不仅只是提高大家在这个购物狂欢节的体检,也是铁路部门的一次产业转型。大家可能不知道,铁路货运跟客运相比还是差距悬殊,客运收益伴随着高铁出行的日益常态化变得突飞猛进,而货运却在各大运输产业的冲击下有点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铁路是一个大家庭企业,仅靠客运效益是远远不够的,为此,如何将客、货运的运量端平成为一大难题。而通过高铁+快递的方式实现客货运双赢,正在成为解决这个问题的良方,既保证了客运运输畅通,又实现货运的业务范围拓展,更响应了节支降耗的号召,为铁路部门的复兴注入新动能。

  看到一件件包裹通过高铁畅通无阻的运输到顾客手中,让我们大家的购物体检得到不一样的提升,这也是社会进步、企业发展、铁路担当的体现,我们多么幸运可以生活在这么一个时代,希望我们不仅只有在双十一才能看到这样的壮观,让这样的转型手段成为一个常态化的形式,让我们的明天变得更加方便快捷、美好幸福。(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