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银高铁试运行,中国高铁即将迎来又一张新名片

2020-11-05 00:0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丽铭

2020年11月3日上午9时,55571次试验动车组从西安北站缓缓驶出,对西安北至庆阳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标志着西银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中新网西安11月3日电)

西银高速铁路即西银客专线,简称西银高铁,是一条连接陕西省西安市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在建铁路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高速铁路。

高铁的试运行,是铁路部门在联调联试阶段测试线路达标的基础上,测验运输最佳方案的必要环节、动态验收的重要内容。西银高铁的全线共设车站20处,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从西安乘火车到银川将由现在的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西银高铁的开通,体现服务百姓的初心与使命。服务社会、服务大局、服务百姓是铁路一直以来不断追求的初心和使命。按照规划,西银高铁顺利开通后,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间和连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交流的便捷通道,围绕陕西、甘肃两省的铁路网布局将更加完整。甘肃等地到全国各地多个重要城市的时间距离将得以大大拉进,沿线城市人民出行变得更加便利。这是铁路又一次诚意满满的服务升级,极大程度上提升了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西银高铁的开通,拉动城市经济的发展,利于人才培养。高铁的开通将会为沿线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会吸引更多人来买房置业,带动房地产发展,为沿线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此同时,也使得西安、郑州、成都、重庆等大城市之间开展更紧密的联系,吸引不同城市的大学毕业生进行沟通、培训、交流,让城市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开足了马力!

随着西银高铁成功试运行,中国高铁不断刷新出一张张新的名片,中国高铁,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