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银高铁”三线齐驱并发展

2020-11-05 00: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11月3日上午9时,55571次试验动车组从西安北站缓缓驶出,对西安北至庆阳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标志着西银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11月4日中国铁路)

  西银高铁是一条黄金旅游线。在我国西北内陆,有一个被称作塞上江南的地方,叫做宁夏。自古以来,宁夏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都给它的知名度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到了如今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宁夏悠远的宁夏国历史,和名声在外的贺兰山、沙湖等,也被从此走向大众视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前往宁夏,感受这一历史洗礼,和边塞风景的无限享受。没有西银高铁之前,大家前往宁夏只能选择飞机,现在有了西银高铁,就会吸引更多人慕名前来一睹宁夏真容,拉动了旅游业的发展,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了重大力量。

  西银高铁是一条革命传统教育线。银西高铁建设,实现了革命老区与全国人民共频共振。银西高铁通车后,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不光结束宁夏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也将极大改善陕甘宁革命老区的出行条件,对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完善区域高铁路网布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非凡意义。

  西银高铁是一条致富奔小康的精准扶贫线。西银高铁途经的宁夏、甘肃、陕西部分地区,曾经都是国家级贫困县,经济条件相对落后,这一路串联,成功打通这些贫困县经济发展制约的瓶颈。旅游区的振兴,革命老区的精神辐射,贫困县的脱贫摘帽,都将伴随着西银高铁的到来,从而搭上高铁快车实现质的飞跃。2020年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西银高铁乘着这股东风,席卷各地的希望之火,一定可以实现经济腾飞的燎原。

  从无到有、由弱至强,我们见证了中国高铁的步步为营、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地方通了高铁,越来越多的人们坐上高铁,我们看到中国高铁的名片在世界舞台发光发彩,这些傲人成绩我们骄傲万分!随着路网的不断密集,我希望看到中国经济的发展还能迎来新的高潮,带领中国实现新的富强振兴!(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