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递乘“快车”,铁路助力“双11”黄金周

2020-11-04 15: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妍

中国网11月3日讯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日始,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自2016年以来,国铁集团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为适应物流市场需求,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11月3日 中国网)

今年的“双11”有不同于以往,有两大亮点,一是“早”、二是“快”。商家为了刺激消费从11月1号便打响了“消费大战”,而很多买家发现前一天下单的商品,第二天便送至家中。“快”的背后,离不开铁路的鼎力相助。

从“双十一”诞生以来,铁路部门便推出了“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双11”提前到来,铁路部门也积极响应,拉长运输战线,将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往年的10天延长为20天。快递堆积如山,铁路从容应对,将高铁动车组列车、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货物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物尽其用。利用复兴号高效快速、安全环保等优点,铁路推出“”“高铁极速达”,实施复兴号整列车厢装运,保证快递安全快速地送至目的地。

“双11”是买家的购物天堂,也是卖家收获的好时节。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线上购物成为大势所趋,除了电子、日用等商品,农副产品也占有一席之地。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打通农村与城市的产销渠道,让偏远地区的农副产品也能搭上快车,让农民无后顾之忧,这是助力脱贫致富、推进乡村振兴的最好举措。

作为应对“双11”的老手,铁路部门也推陈出新。为适应不同物流市场需求,铁路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具有针对性产品的运输。特殊商品乘“专车”,既保证了运输质量又提高了运输效率,既带动新型消费模式,又拉动市场内需。

铁路凭借速度快、运力大、节能减排这三大优点,稳坐“双11”运输的头把交椅。“双11快车”不仅要快速达,更要安全达,相信在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铁路必将为“双11”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